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国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2019年第五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会议

2019年9月18日下午2:30,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国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在雁塔校区2号教学楼三层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会议。培训部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培训部党总支书记马莉主持。

第一项,由培训部主任、党总支副书记(兼)赵堪培同志传达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校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上来。

第二项,由党总支书记马莉同志传达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并结合培训部实际安排、部署培训部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她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积极响应校党委相关通知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第三项,由党总支委员、副主任李禹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要点和指示精神。她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的一项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服务发展敢担当、情系师生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马莉书记作总结讲话。她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党员领导干部同时也是全体党员的终身课题。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培训部建部第40个年头,在这个特殊历史时期开展主题教育,全体理论中心组成员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主题教育与教学科研工作紧密融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校党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得到落实。(供稿单位: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党总支;图/文:李晓渭;审核:马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