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性修养,并做好毕业生党员的离校教育工作,6月1日,俄语学院党委组织本科生党员和学生发展对象前往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俄语学院辅导员巩梦丹带队。

上午10时,全体人员抵达西迁博物馆。首先,讲解员向全体参观同学讲解了西安交通大学的发展历史。随后,讲解员着重介绍了交通大学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迁往大西北,扎根搞建设”的宏大的西迁历史。同时还介绍了展厅中陈列的珍贵西迁图片、文件、物件等。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认真参观学习了展厅陈列的珍贵西迁图片、重要文物以及文字展板,详细了解了“西迁”这段伟大的历史,同时也回顾了老一辈知识分子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义无反顾由上海迁往西安搞发展的决心,以及他们扎根西部,艰苦奋斗所创下的不朽业绩。参观期间,全体人员还不时驻足,细读文字,提出问题,进行讨论。在珍贵文物前,大家更是慢下脚步,认真聆听讲解;又或走进文物,仔细端详。每位同学都被西迁教授们胸怀祖国、顾全大局、率先垂范、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深深感动。最后,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全体人员参观了交大人在传承西迁精神的前提下,为国家做出的巨大贡献。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俄语学院党委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活动,全体人员体会到了老一辈知识分子浓烈深厚的爱国之情,为国家无私奉献,兢兢业业的高尚情怀,进一步强化了全体人员的爱国奋斗精神,服务国家意识,并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参观之行收获颇丰,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将继续传承西迁精神,坚定爱国信念,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在社会的各行各业上艰苦奋斗,为社会、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俄语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