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暨第三届党组织书记讲党课大赛初赛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以及我校党委《关于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6月11日、12日,艺术学院党委分别组织了学生党支部和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全体教工党员分别参加活动。

6月11日,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在JB409顺利召开,学生党支部的部分正式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刘青清老师主持。在会上,刘青清老师带领学生党员代表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推选了学生支部优秀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言。使在场的每位党员在原有的理论基础上取得了新的认识,勉励各位学生党员在思想上不断追求新的提升与进步,在生活中能够牢记自己的政治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

QQ图片20190611232936

6月12日,艺术学院教工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活动暨第三届党组织书记讲党课大赛初赛在JI105顺利召开,我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李敬先老师主持。

在会上,李书记首先解读了我校《关于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他提出,今年是祖国七十华诞、也是党的98岁生日,我们要紧扣学校的通知精神,不断加强学院的组织建设和政治建设,从而促进学院的全面发展。他表示,今年是祖国七十华诞,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是我们党的一次自我革命和精神洗礼,我们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以“守初心·担使命·促发展”的担当来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_MG_0254.JPG

随后,我院四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第三届党组织书记讲党课初赛。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程成老师对党员发展流程进行了讲解,梳理了党员发展的五个主要阶段。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田晓璇老师,从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讲起,提出时代对大学生党员新的要求。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同飞老师,通过分析在“《延安文艺座谈会精神》指导下《白毛女》的创作始末,讲解了特定历史背景下,我党对文艺创作的要求。学生党支部书记刘青清老师,通过讲解我党历史上重要的几次代表大会,提纲挈领地对我党历史进行了梳理。诸位老师的党课展示准备充分、讲解详尽,赢得在场党员的阵阵掌声,体现了我院党委进行广泛动员和精心组织的良好效果。

_MG_0288.JPG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系列学习活动的召开,加深了我院党员对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有助于党员同志进一步提高党性格修养,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艺术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