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委员讲党课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

6月4日中午,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于G110会议室组织学生党员、发展对象与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院党委委员张红婕老师讲授的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张红婕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与青年谈心时引用的名言隽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张红婕老师鼓励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努力做到“知行合一”,敢实践,勇实践,在实践中获得真理。

“学如弓弩,才如箭簇。”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学习文化知识,提高个人综合素质是首要目标。张红婕老师以名言作引,向大家分享了学习读书的方法经验;通过“一精二博三读”六字,老师倡导大家不仅要专注于专业书籍的“精”读,更要尝试阅读不同领域的书籍,拓宽自己的知识维度。

生命在于奋斗,青年学子作为新时代中最具活力的群体,应当发扬五四精神,树立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担当时代责任;锤炼本领品德,勇于砥砺奋斗。本次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努力刻苦学习文化知识,锤炼个人品德,成为新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学子。(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