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2019年11月20日,俄语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50余人前往陕西省档案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作为全省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平台,陕西省档案馆遴选档案资料300多份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分别从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和自身建设五个方面阐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黄河在咆哮——抗战中的陕西”图片史料展,展览从“历史抉择”、“铜墙铁壁”、“中流砥柱”、“众志成城”、“历史不会忘记”五个部分详细了解了陕西抗战之路的动人故事。展览中,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革命先烈、英模人物的先进事迹和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感染并激励着党员干部,使师生们深受教育。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览中,随着讲解人员的引导,同志们认真倾听浏览,不时驻足凝望,展示的每份手稿、文件、图片及影像资料都弥足珍贵,这些历史档案无不记录着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重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展示出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本次现场教学,大家以图文视频等各种形式对主题教育档案文献进行了学习,更加深刻的领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字内涵与深意。党员同志们表示,无论在教学工作还是学习生活中,都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初心使命铸入灵魂,将理想信念担在己身,发扬实干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为学校和国家的蓬勃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所有党员齐聚党旗下,由姚玮副书记带领,大家高举右手、握紧拳头,声如洪钟、庄严宣誓。所有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教书育人事业,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供稿单位:俄语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