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教育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18日下午,英语教育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会,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各科室主任、各教研室主任等人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杨建伟主持。

启动会上,学院党委组织委员刘玉萍解读了《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自查自纠的通知》,传达了我校纪委关于自查自纠工作的相关要求。党委组织员绪道恒向会议汇报了英语教育学院分党委2019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报告及清单。杨建伟书记传达了学校自2019年9月9日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校党委有关部署,领学了《在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西外大党发[2019]51号),传达了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和校党委书记关于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工作的重要指示,并重点对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杨建伟书记指出,党中央决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战略部署,是坚持思想建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着力提升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的有效抓手。即日起正式启动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立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要求,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他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具有特殊历史意义的重要时间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更加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随后,办公室主任杨钰和党务秘书晁梦雨分别解读了方案具体实施细则,与会人员就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进行了讨论交流和完善。

会议要求,学院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各支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制定切实可行计划,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利用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渠道,重点做好基层党组织软弱和涣散问题,把紧关键环节,加强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